大力推进与莫道克大学的交流合作,签署了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和共建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中心协议,使我校人才培养层次得到显著提升。根据相关协议,我校将向莫道克大学推荐博士生人选,符合条件者将获得莫道克大学博士生在学期间(最多4年)学费减免的待遇。
积极对接美国莫瑞大学,达成合作办学协议。 1月,我校教职工代表团赴莫瑞大学学习访问。12月,宋希云校长访问莫瑞并与该校校长Robert O. Davies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教师互访、科研合作、中外合作办学等问题达成一致,共同决定开启双方马科学中外合作办学申办工作。
与加拿大UBC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双方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确定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合作研究等多方面开展交流。与韩国首尔大学签署了合作办学本科项目意向书,进一步拓展了与世界一流大学的交流合作。一年来,先后有14个国家的45个代表团来校访问,签署合作协议23份。
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先后与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的教育机构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一年来,派出69名学生赴国外交换学习和短期留学,招收来华留学生94人次,获得山东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资助32万元;聘请外籍专家11人,外教学历层次普遍提高。
在“2017年度教育援外项目立项”中,动物科医学院单虎教授团队“中国-巴基斯坦兽医生物技术领域深度合作”项目获教育部立项支持。从2017年起,教育部重点支持我国高校与受援国院校开展形式多样交流,重点扶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非洲国家校际交流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