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
由青岛农业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主持完成的“花生机械化播种与收获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宝维教授
王宝维教授团队两项国内首创专利成果“一种制备鸭油甘油二酯的方法”和“一种酶解鹅油制备甘油二酯的方法”以100万元价格成功转让给青岛日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此外,王教授主持完成的“肉鹅营养需要与饲料营养价值评定及利用技术研究”成果获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科研成果一等奖。
化学与药学院副院长郝智慧教授
郝智慧教授团队研发的新兽药《紫锥菊颗粒》获批国家四类新兽药,这是以闻名世界的免疫药草“紫锥菊”活性成份开发的第三个新兽药中药制剂。此前,由郝智慧团队牵头申报的紫锥菊药材、紫锥菊末、紫锥菊口服液已获批国家一类新兽药证书,并已成功转化。
植物医学学院梁文星教授
梁文星教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17年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资助期限3年,资助额度为130万元。梁文星团队运用蛋白质组学方法,首次发现了蛋白乙酰化修饰能够影响核酸酶活性,进而调控底物RNA的水平以及细胞的抗逆反应。
园林与林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孙贝贝
正科级辅导员孙贝贝被授予“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为我校历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辅导员。孙贝贝参加了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
管理学院教育中心主任李长忠
李长忠老师带领电子商务团队,通过搭建电商平台进行科技扶贫。2017年8月,团队帮助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张山湾村席凤顺老人卖掉近2000斤蜂蜜,有效解决了老人的家庭经济困难。
机电工程学院“小小科学家”公益圈团队
2017年1月,机电工程学院“小小科学家”公益圈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评选表彰优秀项目奖。12月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公益创业赛银奖和第六届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铜奖。
动漫与传媒学院学生徐逸凡
动漫与传媒学院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徐逸凡的摄影作品《Sinta's Moring》,获2017索尼世界摄影大赛青少年组Commended奖项,并受邀参加颁奖典礼,获奖作品在伦敦赛默赛特宫展出。
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动漫与传媒学院青媒电视工作室
2017年5月,由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和动漫与传媒学院青媒电视工作室联合策划、制作的“五一劳动者节”特别节目《劳动者风采》,以独特创意让学校平时身穿工装的劳动者换上礼服,并以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在学校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出。
团委大学生艺术团
2017年,在中国国际舞蹈艺术节中,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分别获得街舞组一等奖、现代舞组一等奖和中国舞组第二名,学校获团体优秀组织奖。此外,团队还获得多次奖励,团队演出表演多次被青岛新闻网等媒体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