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后5-10年学科建设的目标和基本任务,牢固树立以学科建设为主线的办学理念。2017年,植物与动物科学、农业科学学科先后进入ESI全球前1%。
学校召开全校思政工作会议,制定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山东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思政教育研究、思政课程建设。
城阳校区完成科技楼、后勤服务中心、动物医院、实验动物中心配套建设并交付使用,平度校区全面开工建设,蓝谷校区基本完成配套建设,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于寒假搬迁入驻,莱阳校区完善建设,我校“一校两地、四区一园”的同城化办学新格局初步构建。
学校被山东省学位委员会确立为2017-2023年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A类单位。在山东省公布名单中,共有29所高校入选,其中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共有12所,包括A类5所和B类7所,培育建设单位1所。
制定“四位一体”德育体系建设方案,成立德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立德树人制度汇编,开展十大师德标兵评选。
启动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完成103个专业培养方案制定修订。获批校企合作专业1个,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自筹经费专业(群)3个,6个专业被确定为第一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启动专业。获批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6项,立项建设第一批在线开放课程14门,获优秀教学成果奖73项。
学校组织开展第一届“卓越教学奖”评选,外国语学院隋华等10名教师获得该奖项,每人奖励五万元。这是我校教学工作最高奖励,旨在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调动广大教师潜心从事教学、研究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2017年学校本专科新生录取7812人,硕士研究生585人,成教新生3690人。学校成立全省首个大学生就业联盟,2017届本科毕业生总体就业率93.45%,其中1401人考取硕士研究生,考研率达19.61%,为近五年来最高。
学校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特等奖1项。全年共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49项,创业训练项目23个。获省级以上创新创业竞赛奖励480项,其中国家级奖励133项。16名导师入选山东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
开展各类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及社团活动。6000余名青农学子前往全国29余个省市、自治区,山东省17地市广泛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志愿服务和社团活动国家级奖励7项,省级奖励5项。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公益创业赛银奖1项、示范项目提名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