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青岛市文明校园”、“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提名学校”。一年来学校以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为目标,积极迎接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和青岛市文明校园考评,通过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全面提高师生公民道德、职业道德、文明修养和民主法治观念,提高校园文化水平和文明质量。
6月30日,青岛农业大学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新媒体创新发展论坛举行。首批加入的近70个新媒体成员单位覆盖学校具有较高关注度、活跃度和影响力的校院两级新媒体平台。
10月10日,由山东省文联、山东省文艺创作研究院和青岛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文艺评论“琴岛意象”暨山东省签约艺术评论家研讨会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研讨会紧密围绕时代文艺发展主题,结合山东文艺评论发展现状进行了交流。
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网络文化节、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第十一届“读书活动月”“国检杯”2017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技文化节、思享读书会拾光下午茶、文明家庭创建等校园文化活动顺利开展,丰富了师生文化生活。
主办承办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25场次,组织开展学术报告130场次,累计参加人数50000多人次。学报自科版、社科版和《高等教育研究》等学术期刊顺利出版;出版校园文学期刊《花地》两期,学校报纸、网络、广播、电视、新媒体开展了一系列媒体文化活动。
动漫与传媒学院动画专业教师孟鹿的长篇漫画《一块儿》获第13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潜力漫画组铜奖,并入选首届全国动漫美术作品展,孟鹿获得中国美术家协会入会资格。金猴奖是目前我国动漫最高奖项,《一块儿》是今年山东省内唯一获得金猴奖的动漫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