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待审核

我校召开档案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24

4月24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召开全校档案工作会议,副校长原永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部门、各单位档案工作负责人和全体兼职档案员参加会议。

原永兵指出,我校档案工作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正确领导下,近年来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档案工作正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原永兵就档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化认识,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档案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载体。高校档案记载了学校发展的真实面貌和历史过程,是查考、追溯学校发展历史的重要依据和原始凭证,是学校可持续发展不可缺少的信息资源。高校档案的完整程度和质量高低已经成为衡量一所高校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我们必须不断深化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为党管档、为校守史、服务师生”的意识,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我校档案工作。

二要落实责任,不断提高我校档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要认真学习理解相关文件精神,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归档单位立卷归档制度,严格按照档案工作规范开展工作。

三要突出重点,切实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今后一个时期,我校档案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要按照“存量数字化、增量电子化”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电子档案资源建设,要采取措施加快库存档案的数字化;要用好“南大之星”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坚持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同步归档,逐步完善电子档案数据库。

四要精益求精,全面提升档案与年鉴工作质量。要按照部门立卷归档制度要求,切实承担起文件材料立卷归档的主体责任;要按照规范化的要求,提高年鉴撰稿质量;要提高效率,按时移交档案,提交文稿,确保档案与年鉴工作按计划进行。

档案馆馆长陈太安总结回顾了2017年档案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档案馆工作人员对全校兼职档案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