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待审核

【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 青岛农大凝心聚力学党史、践初心

时间:2021-05-20 来源:宣传部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青岛农业大学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深化教育内涵,充分发挥学校专业和资源优势,通过与地方联合共建、活动联办、资源共享,引领广大师生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校地共建 共谋发展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助力乡村振兴,建功新时代,5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团委联合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学生联合会、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城阳区委宣传部、城阳区农业农村局、城阳团区委、夏庄街道共同举办青岛市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社区结对仪式暨“手绘党史 画说振兴”百米长卷百人共绘活动。活动在夏庄街道山色峪社区中心室外广场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校团委、园林与林学院师生代表及各参与单位师生、青年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小画笔,大情怀,园林与林学院学生代表与其他高校学生代表共绘百米画卷学百年党史。长长的画卷一字排开,同学们用五彩斑斓的画笔精心绘制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美好的祝福。同学们将党旗、国旗、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等重要象征以及新中国成立、抗战胜利、港澳回归、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重大事件的图画付诸笔端,逐渐拼出一幅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建设发展、走向繁荣的历史画卷。

活动同时举行了全市首批青年志愿服务队与社区结对仪式。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代表青岛农业大学与夏庄街道上山色峪社区签约结对,达成共建,学校学生作为十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之一参与组成“青岛市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队”,将发挥农业院校专业优势,与地方社区在产业带动、“画说振兴”、希望小屋、生态科普宣讲等方面开展合作,凝聚更多青年力量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师生还共同聆听了夏庄街道老红军陈崇鑫先生讲授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

党建联合 品牌聚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5月13日下午,城阳街道教育党总支与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思政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在和美教育集团后桃林小学举行。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区教育体育局正处级领导陈笃红、城阳街道教育党总支书记苟昌革、区教育体育局党建办刘增吉出席会议,各校聘任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指导员、城阳街道教育党总支成员、街道中小学各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活动伊始,城阳街道教育党总支书记苟昌革同志发表致辞,他希望街道中小学各支部能以党建思政共建为契机,深化“一校一品”党建品牌效应,推动“立足创新、提升内涵、创树品牌,办人民满意教育”目标要求落地做实。区教育体育局正处级领导陈笃红致辞,希望在强强合作中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做成区域内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致辞,希望共建双方提高对共建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多措并举增强共建活动实效。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雷晓鹏作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他从马克思主义思潮的演进、近代中国革命历史的发展等方面讲述了中国的先进分子对马克思主义选择的必然性。

田间助农 勇担使命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所学所悟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强化党员师生强农兴农使命担当,5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党总支赴西海岸新区大场镇开展“牢记使命强党性,田间助农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农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赵长星,第二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张恩盈分别作题为“小麦优质高产施肥技术”和“现代农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科普知识讲座,有效提高了基层农技人员的农技水平,为大场镇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随后,学院师生党员到西海岸供销集团张家大庄高效生态产业园、盛客隆现代农业基地等农业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对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发展现代农业园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西海岸新区工委党校讲师蒋玲玲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光荣传统”为主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与光荣传统的形成、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与光荣传统的传承、社会主义改革与光荣传统的弘扬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和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为师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党史思维提供了理论指导。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将坚持把学习党史、学习理论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使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作者:曲天泽 编辑:刘琨    阅读:0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