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  > 要闻播报

2021暑期处级干部学习研讨班开班

时间:2021-08-21 来源: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推动全校广大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规划上来,8月16日至20日,青岛农业大学举办2021年暑期处级干部学习研讨班。

8月18日上午,学习研讨班开班仪式在学术会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就新阶段进一步强化干部能力素质,有效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把握标准,提高政治判断力,始终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眼光敏锐、立场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融会贯通,提高政治领悟力,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雷厉风行,提高政治执行力,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做到不掉队、不走偏,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

二要创新理念谋发展,着力强化“三个思维”。要强化战略思维,宏观思考事业发展,要有清楚的政治头脑,熟悉中央方针政策,明确地方战略重点,确保准确站位,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要强化精准思维,集成资源重点突破,做好精准调研,紧紧围绕综合改革、人事制度、管理模式、服务水平、校园民生等关键点,分清轻重缓急,对症下药,提高资源集成度和目标达成率;要强化极限思维,全力以赴追求卓越。

三要驰而不息强本领,坚持加强“三方面学习”。要学理论,识大局,持续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敏锐性;要学业务、能担当,不断加强高等教育政策的学习,加强对学校有关制度政策的学习;要学管理、善协调,遵循教育管理的基本规律,形成管理的最大效能。

四要勇于担当作贡献,大力弘扬担当文化、勤政文化、合作文化。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能力和水平,既善于用改革创新的思维打破陈规,突破定势,又能抓住关键要害,精准突破关键环节,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要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作用;要以更加包容的胸怀开放合作。

郭善利强调,身处建设高水平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新阶段,立足建校70周年的新起点,我们既要前瞻30年,更要干好这5年,切实抓紧当下年。面对“十四五”发展蓝图,面对广大师生的期待期盼,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经常反躬自省,自觉以顶格的标准要求真抓落实、满格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合格的能力水平善抓落实,为把“十四五”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为把学校建设成农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奉献奋斗。

会上,郭善利为省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吴荣生教授颁发聘书。吴荣生围绕“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这一主题,从以史为鉴的新时代价值、百年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力量、如何在自强自信中开创未来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解读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

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辅导报告作为重要参考,对标对表学习要求,全面准确把握重要讲话对高校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研讨班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十四五’开局起步”为主题,采用自主学习、专家辅导报告、分组讨论和集中交流等形式开展。8月16日至17日自主学习阶段,大家重点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学习材料,线上学习了学习强国“七一”重要讲话系列专题宣讲报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