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  > 要闻播报

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时间:2021-03-20 来源:宣传部

为推动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3月17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单连岱主持仪式。

李宝笃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紧密结合我校实际,以实际行动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李宝笃就学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学习自觉,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重大意义。党员干部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深刻理解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从时代高度深刻理解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从国际视野深刻理解五中全会的重大国际意义。二是要突出重点,明确学习方向,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把握重点学、融会贯通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在全会精神孕育的立场观点方法上寻找战胜困难、解决问题的思路。三是要强化落实,聚焦学用结合,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要持之以恒抓好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坚定不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卓有成效提升教育服务贡献能力,切实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单连岱在主持时就高标准完成此次学习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严格学习纪律,务求学习时间精力双到位。三是注重学用结合,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3月19日下午,学习班举行结业仪式,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出席仪式并讲话。王庆军指出,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王庆军就巩固深化学习成果,有效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努力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三是要牢固树立担当作为的意识,立足岗位要求,带头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四是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持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完善。

此次学习班采取线上自学与线下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家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修彩波教授、刘如飞副教授、秦秋副教授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在分组学习中,全体学员分成6个小组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结班仪式上,6名学员代表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扎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