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  >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1-07-1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7月8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楼1606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分交流发言和观看专家讲座视频两部分。首先,高道才、董景瀚、雷晓鹏、李文静老师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谈了收获体会。高道才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从收获、感受、展望、瞭望四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教好、宣传好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更多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入党30年的老党员,他对党和国家的发展感受更深,也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是光荣、正确、伟大的无产阶级政党,没有共产党领导,就没有中国的今天。董景瀚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进行了思考,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继续深化教学研究,服务教学实践,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人才。雷晓鹏老师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付出的巨大代价和建立的伟大功勋,也加深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获得的宝贵经验的认识和理解。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李文静老师从中国共产党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进行了发言,指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时代发展、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对历久弥新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发掘、继承、弘扬,激发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内生动力,通过现代文明的成功推进,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生了历史性的提升和飞跃。

交流结束后,全体教师集中收看了嘉兴学院人文社科处处长彭冰冰教授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直播视频,该讲座是教育部社科司组织的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联学联讲联研活动内容之一,通过学习全体人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领悟,也促使教师探讨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融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政课教学。

单位审核人:修彩波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