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  > 工作动态

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

时间:2022-01-20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

会上,在充分自学的情况下,韩强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 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其中重点内容作了认真解读。

韩强指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校党委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

韩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各位党总支委员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对标“五个带头”,继续开展好理论学习、意见征求和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学习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韩强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扎实筹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折不扣落实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确保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是要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两节期间各项工作。

单位审核人:韩强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