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  >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时间:2021-12-0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思政课相结合,11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主任秦秋老师作了《在总结经验中开启新征程——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修彩波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秦秋从三个部分条分缕析地为老师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内容。首先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如名称、参会人员、历史沿革等进行了详细论述,梳理了党的历次六中全会的发展历程。其次是通过数字的形式详细论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的主要内容,包括1个根本问题,即“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审议通过了2个文件,即《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总结了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3个“需要”;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即创立毛泽东思想、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总结了党的百年历程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明确了全党的4个必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10大历史经验和十八大以来13个方面的重要成就。最后,秦秋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特点和亮点,明确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史中的地位和作用。

通过此次学习,学院全体教师备受启发,明确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思政课教师,在认真学习理论的同时,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做到入脑入心入课堂,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真正实现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铸魂奠基。

单位审核人:修彩波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