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  > 工作动态

图书馆、后勤保障处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21 来源:图书馆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培养广大教职工爱党爱国情怀,在纪念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到来之际,10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后勤保障处组织全体教职工于时代影城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著名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演绎了在零下40度的环境中,没有厚棉衣、每天只能啃一个冻土豆的艰苦条件下,中国志愿军第9军团全歼装备一流的美国王牌军团“北极熊团”,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影片中“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娃问我为什么要去朝鲜打仗?我说如果我们现在不打,将来就是你们打。”“该打的仗我们都打完了,我们的后代就可以享受和平了。”这三句简单的对话揭示了我们为什么要打这一仗的真实原因。影片结尾处“雷爹”的牺牲,引得在场观众潸然泪下。当敌军信号弹落在志愿军人群里,敌军战机会根据信号弹定位狂轰滥炸时,这位看起来小心翼翼的“雷爹”立刻站出来,抱起信号弹,冲上敌方战车,驾车远离我方士兵,最终被信号弹引来的轰炸机炸死,壮烈牺牲,将中国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慷慨赴死的英雄情怀表现的淋漓尽致。

大家表示,本次观影真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正是有那么多爱国英雄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铭记那群为国献身的英雄们,我们要向影片中杨根思连只剩一人也要人在阵地在、被冻死也要时刻保持战斗姿势的战士学习,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工作当中。

单位审核人:王晓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