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  >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四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0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四党支部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教学”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参加并指导。主题党日活动由第四党支部书记秦秋主持,学院第一、四党支部党员教师参加。

单连岱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亮点和重点,对如何将全会精神融入教学提出了针对性意见。第一,要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和理解;第二,在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总结历史,通过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引导学生汲取历史的智慧和力量;第三,立足现实,从我们现在面临的国内、国际两个方面的机遇与挑战出发,通过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第四,面向未来,立足第二个百年目标开启新征程,激发学生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热情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教材、入课程,让学生入脑、入心。

与会党员教师分别发言。王芳老师认为可将全会精神与《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的第二章“坚定理想信念”这一章节相结合,结合全会精神给学生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坚定学生对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坚定对以马克思主义为根本的理想信念的信仰。蔡娬老师认为应该从“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出发,让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结合实践教学等形式,组织学生参观红色革命基地、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秦秋老师认为将全会精神融入课堂,首先应该在知识层面对标全会进行及时调整和更新,其次要进行教学设计、选取结合点,将知识传授与家国情怀结合起来。尹延君老师提出在把全会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过程中,要充分运用多种有效的教学方法,如可以通过讲述百年奋斗征程中的红歌来展现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可以通过看网络课程,让学生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精神。李香玉老师认为在教学内容上,可以用数字或者对比的方式呈现内容,例如生动地将《公报》内容概括为“44321”,或者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与《公报》内容作对比,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历史发展的客观要求。其他与会教师也都围绕主题做了交流。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了解,全体思政课教师对于如何将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表示将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教学资源,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中,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单位审核人:修彩波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