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  > 工作动态

食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时间:2021-10-13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重温光辉历史,缅怀英雄先烈,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10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时代影城联合开展了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共同参与此次观影活动。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电影最后,革命先烈们在零下三十多度的极端天气中以端枪的姿势被冻僵,如此震撼人心的场景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张巍说:“响彻影院的枪声、炮声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传达命令的嘶吼声,令人仿佛身临其境。我们通过电影看到了惨烈和伤痛,但是战士们亲身承受的伤痛甚至死亡是我们永远无法感同身受的。我们应当向他们致敬,应当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就像电影中伍千里提点伍万里说的,‘一只蛋,如果从外面被敲开,注定只能被吃掉。如果从里面啄开,说不定是只鹰!’作为一名大学生,身处和平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立鸿鹄志,负重前行,甘于奉献,做国家的奋斗者!”

此次观影活动回顾了长津湖战役的英勇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党员们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要珍惜革命前辈们用血肉换来的和平幸福,肩负起共产党员的重大使命,艰苦奋斗,不忘初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观影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奇老师讲解了长津湖战役的历史背景、英雄事迹以及重大意义,为党员们开展了一堂特别主题党课,同时也为大家带来了更好的观影效果。此次活动为进一步促进两个学院思政教育结对共建起到重要作用。

 
 
 

单位审核人:宋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