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第一书记专题页  > 第一书记简介

脚下有泥,心中有光——青岛农业大学“第一书记”

时间:2020-06-23

【前言】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动员全党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打响了反贫困斗争的攻坚战,我国扶贫工作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2012年4月,山东省从171个省直单位选派582名“第一书记”到全省最贫困的农村抓党建、促脱贫。青岛农业大学成为这一工作任务的承担单位之一。自2012年起,学校秉持强农兴农使命,连续9年先后选派19位“第一书记”到枣庄、菏泽、济宁等地挂职,开展驻村帮扶。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全校上下大力支持下,“第一书记”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脱贫攻坚”神圣使命扎实开展工作,为地方党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工作中,他们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不计较严寒酷暑无私奉献,带领地方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走向幸福美好的小康生活,留下了一串串心血和汗水浇灌而成的“农大脚印”,传播了一个个“矢志三农”的新时代故事,在展现学校党员干部良好精神风貌的同时,为学校赢得了广泛社会赞誉。

12年来,在每一位“第一书记”身后,都有着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广大专业教师、学生的鼎力支持,他们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和专业特长,以多种方式全过程、全方位支持“第一书记”工作,成为“第一书记”们的坚强后盾。“发挥全校资源优势支持‘第一书记 ’抓党建促脱贫,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决战是‘农”字号高校责无旁贷的责任,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已经成为学校共识。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欢送第四轮挂职第一书记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校长宋希云看望枣庄市山亭区群众和第一轮第三批挂职第一书记

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赴济宁看望第四轮挂职第一书记

第二轮挂职第一书记服务队队长刘安庆在村民家中做入户调查

学校第一轮第一批挂职第一书记参加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班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