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公告

关于举办2018年青岛农业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8-10-19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为加强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提高学生对化工过程学习和研究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做事严谨的态度和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决定举办2018年青岛农业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化学与药学院

二、报名对象及分组

在校的全日制本、专科化工类专业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3人。

三、竞赛内容

实验技能大赛以化工原理和相关专业课程中的原理和方法为基础,提出有针对性的某一化工问题。要求学生结合所学化工生产与工艺的基础知识,通过查阅资料,规划实验方案,设计具体流程,搭建实验装置,确定实验步骤,进行实验操作并取得小试结果,并对小试结果进行技术经济评价和总结,提交研究报告。

具体题目报名后领取(统一发布)。

四、竞赛日程

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进行。

1、初赛。定于2018年10月15日~11月12日进行。该阶段为方案设计阶段。试题注重考察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进行设计、开发,进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生可以查阅化工原理教材及相关参考书,同组成员可以互相交流,确定最终方案,提交设计说明书。成绩优胜者参加复赛。

2、复赛。定于2018年11月13日~11月29日进行。竞赛形式为实验技能操作。参赛者利用指定的实验装置现场进行实验方案设计后,组织实验,测取有关数据,并将实验研究结果整理成完整的书面报告。

五、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2018年10月15日~11月2日。

现场报名地点:化学楼623东。

报名邮箱:hgjsqau@163.com(请以“专业”+“姓名”命名报名表文件名)。

六、奖项设置

根据学校名校建设工程文件有关规定,本次竞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若干项。

七、联系人

陈老师  电话:88030522

邮箱:hgjsqau@163.com

附件:报名表

化学与药学院

2018年10月13日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