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法国马营养首席科学家访问青岛农业大学

时间:2017-09-02

8月24日至27日,法国马营养学教授马丁•罗塞特•威廉、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黄亚宇博士访问青岛农业大学,就合作翻译出版马科学专业教材等相关事宜开展座谈交流,并受聘客座教授。

24日上午,威廉教授一行在动物科技学院孙玉江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了解青岛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然后到青岛凤凰马术俱乐部进行了考察,与俱乐部负责人王修山董事长就马场马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4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郑丹教授会见了威廉教授和黄亚宇博士,就发展我校马科学专业、加强合作交流等进行会谈。郑丹向外宾介绍了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所开设的动物科学(马业科学方向)本科专业,该专业是我校最具特色的专业之一。威廉教授对当前马产业的发展现状作了简单介绍,包括马产业总量大、产业化程度高、研究领域较为广泛等,并对我国马产业市场的需求发展给予了高度认可。郑丹提出双方在现有合作取得良好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马科学及其他相关专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最后,双方对未来关于马科学专业课程建设进行了初步交流与探讨。

25日,在动物科技学院会议室,双方就Equine Nutrition书稿翻译初稿进行讨论,王利华教授等出席会议。此书稿将合作翻译出版用作马科学专业教材,这对我校马科学专业的学科建设、科技研究等有着重要意义。

26日下午,威廉教授一行在孙玉江教授陪同下前往青岛莱河大自然农场考察,就马匹健康、营养标准等进行指导,并对我国马产业发展提出高度评价“中国马产业发展迅速,研究领域颇为广泛,就像一头沉睡的狮子,然而现已苏醒,将撼动整个马产业发展”。

 

编辑:线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