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学校与乌克兰苏梅国立农业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时间:2021-09-08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9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与乌克兰苏梅国立农业大学在学校专家楼召开视频会议,洽谈交流合作事宜,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乌克兰苏梅国立农业大学校长Ladyka院士,副校长Sokolov教授、Zhmailov教授,学校副校长田义轲出席会议,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谈中,田义轲从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田义轲指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两校在教学、科研方面的了解和互信,通过梳理中乌两校的优势学科和方向,在联合科学研究方面形成合力、寻求突破,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力量。

苏梅国立农业大学校长Ladyka院士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教学科研和国际化发展情况。Ladyka院士指出,近两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大背景下,中国和乌克兰之间经贸和人文交流密切,对于熟悉两国国情且拥有专业背景的人才需求旺盛。中乌两国的涉农高校需要加强合作,共同培养国际化专业人才,积极开展联合科学研究。

视频会议中,双方共同签署了《青岛农业大学-乌克兰苏梅国立农业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下一步开展两校间的国际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苏梅国立农业大学位于乌克兰苏梅市,始建于1977年,其前身是哈尔科夫国立农业大学分校。学校设有经济与管理系、农业技术与自然资源管理系、生物技术系、工程技术系、兽医系、建筑系、食品技术系、法律系,拥有学士、硕士、博士的学位授予权。

作者:杜鹍 单位审核人:许颖 编辑:曲天泽 张嘉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