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学校师生参加中日韩泰四国研究生在线学术交流会

时间:2021-11-24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11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组织参加宫崎大学主办的2021年度中日韩泰四国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罗小勇出席交流会,来自宫崎大学、江汉大学和青岛农业大学的8名同学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

本次交流会主题是“The Future of Plant, Environment, and Human with/after COVID-19”。学校植物医学学院14名师生参会,3名学生围绕除草剂的作用机制、杂草抗药性的形成机制以及环境中农药残留的清除方法进行了英文报告。通过参会交流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同时拓展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有利于学生学术能力的提升。

中日韩泰四国研究生学术交流会自2009年创建以来,已举办14届,学校参加会议并做报告的学生达55名。该交流会的成员高校包括日本冈山大学、宫崎大学,韩国首尔市立大学,泰国农业大学,以及青岛农业大学和江汉大学,每年由成员高校轮流举办线下的学术交流。本次线上交流会是“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日方简称‘樱花科技计划’)——2021年度线上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的资助项目。

近年来,学校注重加强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2021年,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学校通过在线方式先后举办了第二届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学术交流会、2021年度中澳小麦改良年度学术交流会及首届QAU-RAU现代农业与人类健康学术交流会等,学校研究生做报告人数达20人,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的国际交流能力,推动了学校学科建设。

作者:罗小勇 单位审核人:许颖 编辑:曲天泽 吴雪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