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植物医学学院举行与美国奥本大学“3+2”项目交流会

时间:2018-11-16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1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专家楼会议室举行与美国奥本大学“3+2”合作项目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黄金光主持,2016级、2017级学生积极参加。

黄金光首先代表学院对美国奥本大学昆虫病理系主任刘南南教授到学校交流表示欢迎,感谢她一如既往对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的支持。随后刘教授就奥本大学的地理位置、校史、排名、学位领域范围、研究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介绍了昆虫病理系各位知名教授及研究方向,同时根据教授的研究方向讲解了昆虫、病理相关课程。最后,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奥本大学涉农类的优秀毕业生,包括植物医学学院参与该项目的3名优秀毕业生。

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刘成霞对学院植物保护专业与美国奥本大学“3+2合作项目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说明,“3+2”项目即学生在本校顺利完成三年本科阶段学习,第四和第五年在奥本大学完成两年研究生阶段学习。奥本大学的申请条件即与农学相关专业的大三学生,专业成绩排名前30%,雅思6.5+或托福7.9+,可申请该校农学院硕士项目。

在提问环节,大家纷纷举手,提出疑问并寻求解答。黄金光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学校学院搭建的国际合作舞台,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开拓思维,提高创新能力,成为国际化创新型人才。最后,他代表学院向刘南南赠送了印有“青岛农业大学”字样的精美小礼品。

美国奥本大学于1856年建校,自2013年起,美国奥本大学与国内四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建立起了合作培养五年制硕士学位项目,该项目总体目标是培养具有领导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作者:吴倩倩 王丽静 编辑:吴倩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