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挪威科学院院士容淳铭团队一行来访青岛农业大学

时间:2019-03-05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3月1日,挪威科学院院士容淳铭团队核心成员前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院交流。副校长朱连勤,学院党委书记杨凯、院长徐鹏民、正处级组织员董礼刚及各学科带头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徐鹏民主持。

朱连勤代表学校对容淳铭院士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青岛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等基本状况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希望能在“农业信息化”方面与对方加强合作交流,共谋发展。

交流会上,双方就农业信息化、智慧农业、区块链等方面的合作,特别针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农业上的具体应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从研究方向、研发与服务基础、应用系统、问题分析、交流与合作五个方面简要讲解了理信学院在农业信息化上的研发和应用,并以“肉牛产业链全程数字化管理与大数据分析”为例介绍了农业信息化的实际运用,从育种到生产过程的安全控制,再到电商合作,从而融合一二三产业,实现全链条发展,充分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成果,集成应用计算机与网络技术、物联网技术、无线通信技术等,结合专家智慧与知识,并实现可视化远程诊断、控制等智能管理。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合作打造出新的农业信息化平台。座谈会使学院与兄弟院校之间建立了更密切的交流,推动双方进一步建立合作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农业信息化体制升级,同时也有效促进了理信学院科研能力更上一层台阶。

容淳铭教授,现担任挪威科学院院士,挪威 University of Stavanger 计算机系终身教授,挪威服务式计算研究创新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区块链、云计算、网络安全以及软件定义网络等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在云计算领域,容淳铭院士致力于云计算的底层框架和应用安全,现任 IEEE 云计算专委会主席,创办了 IEEE CloudCom、IEEE CloudCom-Asia 等一系列高水平云计算学术会议;在大数据领域,容淳铭教授在深度学习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方面开展广泛研究,近年来主持多项欧盟与挪威重大计算机科研和工业发展项目;在区块链领域,容淳铭教授致力于区块链的基础平台设计和应用,设计了一套基于区块链的数字版权追踪与交易平台。

作者:文/李哲 图/李哲 刘训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