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青岛农大代表团出访英德法八所院校

时间:2018-07-13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7月2日-11日,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率团访问了英国皇家农业大学(Royal Agricultural University)、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Oxford)、哈特伯瑞学院(Hartpury College)、英国赛马学校(The British Racing School)、德国诺伊斯塔特市葡萄酒学院(Weincapus at Neustadt)、法国圣米歇尔山农业学校(Mount-Saint-Michel Agricultural School)、法国赛马学校(L’Ecole Des Courses Hippiques)、法国马业马术高等学校(French Horse and Riding Institute)暨国家松木种马场等八所院校和机构,取得了丰硕的访问成果。

访问英国皇家农业大学期间,代表团与该校校长Joanna Price、副校长Lucy Margaret Meredith、中国区项目主任Stephen Thomas、中国区项目副主任Xianmin Chang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就联合成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进行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一致。宋希云与Joanna Price签署了《中国青岛农业大学-英国皇家农业大学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意向书》。根据该意向书,双方决定共同开启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

 

访问英国牛津大学期间,宋希云会见了牛津大学副校长兼哈里斯·曼彻斯特学院(Harris Manchester College)院长Ralph Waller爵士,与其探讨了高校管理、高校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话题。Ralph Waller表达了愿意加强两校交流的意愿,并表示愿意接收我校部分优秀教师赴牛津大学进行长短期访学进修。

访问英国哈特伯瑞学院及英国赛马学校期间,代表团同哈特伯瑞学院院长Russell Marchant、分管高等教育副校长Rosie Scott-Ward以及赛马学校首席执行官Grant Harris,执行校长Duncan Gregory进行了三方会谈。会谈涵盖了三方共同努力在马科学方面展开合作,我校马学专业教师赴哈特伯瑞学院及赛马学院交流学习,我校马学专业学生赴哈特伯瑞学院交流或攻读学位等内容。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两校的实验室及涉马基础设施建设,就马厩的建设与管理、赛马场设计与建造、盛装舞步及速度赛马比赛的组织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访问德国诺伊斯塔特市葡萄酒学院期间,代表团会见了德国路德维希港学院(原路德维希港应用科技大学,诺市葡萄酒学院为该校二级学院)分管国际事务副校长Andreas Gissel,法律事务负责人Remmert-Ludwig Koch教授,市场营销主任Laura Ehm教授以及合作交流事务主任Uli Schell教授。会谈中,代表团同上述外方人员详细洽谈了两校葡萄酒MBA项目的课程设置、师资投入、人才培养、学位证书颁发等方面,达成了具体合作意向。郑丹代表我校与Uli Schell签署了推动建立葡萄酒MBA项目的谅解备忘录。会谈之余,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葡萄酒种植基地及葡萄酒酿造与分析实验室等,就葡萄种植及酿造分析设备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

访问法国圣米歇尔山农业学校期间,代表团与该校校长Nadia Conty,学徒培训中心主任Frédéric Asselin,以及培训师及钉蹄师Franck Tabac进行了会谈。会谈期间,宋希云与对方校长就我校马学专业教师及学生赴该校进行专业实训及实习等事宜进行了探讨,表示将鼓励我校师生赴该校进行交流学习,增强我校马学师生的实践操作能力。

访问法国赛马学校期间,代表团同诺曼底大区国际交流项目主任Augustin Berthion,赛马学校校长Pascal Launey,法国赛马学校速步赛练马师与骑师工会副主席Stéphane Meunier进行了会谈。诺曼底大区是世界最佳速度马、快步马、运动马诞辰地和发源地,其中赛马学校在速度马和快步马的繁育、训练、教练及骑手培训、马兽医等方面经验丰富。代表团就我校马学师生的实训、未来马场设计与建设、马匹选育及训练等方面同对方深入交流学习。

访问法国马业马术高等学校及国家松木种马场期间,代表团同该校校长Geneviève Ardaens, 副校长Christine Leiritz,种马场主任Laurence Cornaille进行了深入会谈。宋希云建议该校协同另一所法国涉马高校与我校开展三方合作,在马学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及共同授予学位等方面开展合作。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马场设施、钉蹄场所、育种实验室等,并就相关技术问题与外方专家进行了交流。

此次青岛农大代表团对英国、德国法国等三国的高校及机构的访问,是我校国际化进一步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巩固原有合作交流的基础上,加深了与原有合作院校的合作,拓宽了合作的领域和途径,尤其是开拓了与国外高水平院校在食品、葡萄酒及马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富有成效的访问成果。此次学校代表团一行共四人,宋希云为团长,代表团成员包括动物科技学院及国际处人员。

作者:刘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