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喜迎上合峰会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生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2018-06-1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6月9日,青岛如期迎来上合峰会。借此盛会,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生开展了一系列的文化体验活动,旨在增进友谊,促进中外交流。

6月9日,来自韩国、加拿大等国家的12名国际生与中国师生一起体验了“舌尖上的中国”之“饺子”和“粽子”。中文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饺子”、“粽子”与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端午”的关系,并娴熟演示了“饺子”和“粽子”的制作过程。学生们看得津津有味,按耐不住想要亲自动手尝试一下 “包”的美食艺术。虽然学生们都是新手,但是美食制作过程中兴趣盎然、创意满满。最后包好的饺子和粽子“形态万千”,可以说是中外合璧、别有一番特色,味道也相当不错!​​​​

 

随后,学院邀请了棋艺高超的中国学生为国际生简单介绍了中国象棋。虽然国际生们听得似懂非懂,但都不禁感叹中国古人的智慧。有的学生甚至表示活动结束以后要找中国人好好学习这个充满中国智慧的游戏。

本次文化体验活动,不仅丰富了国际生的文化生活,也增进了师生友谊。在制作美食、学习中国象棋的过程中,国际生们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师生的热情,也近距离地体验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国际生们对本次活动非常满意,期待以后有机会参加更多的文化体验活动,认识更多的中国朋友。

作者:程江霞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