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相约上合,印象青岛” 留学生调研活动

时间:2018-06-2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6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相约上合,印象青岛”留学生调研社会实践活动,对学院内留学生进行调研采访,旨在深入了解外国人在青岛生活的感想感悟。

调研团队面向留学生下发了提前准备的调查问卷,调查留学生们对于青岛的印象,包括对青岛风土人情的感想、在青岛学习的感受,对青岛的满意度等。团队队员还对留学生进行了采访,询问留学生们对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看法和观看峰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感想。其中加拿大留学生大龙在采访中表示,在青岛农大学习汉语的过程中结识了很多知心朋友,对青岛的风土人情非常认可;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峰会开幕式的讲话中提到的“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感受深刻,因为青岛正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城市。韩国留学生朴裕琳则表示,在青岛上合峰会举办期间青岛的风光非常美丽,同时这也代表青岛正在飞速发展。在队员们的邀请下,留学生写下寄语,表达心中对青岛和中国的热爱。

本次调研活动初步了解了学校留学生对于青岛的印象,反映出留学生对青岛的热爱、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赞赏、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

 

作者:刘璐 花小涵 迟灵芝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