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生赴临沂曲阜开展文化考察

时间:2017-10-3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10月28日至29日,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生前往临沂和曲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文化考察活动,为国际生展示了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和朝气蓬勃的社会风貌,向十九大献礼。

踏寻红色遗迹 感悟历史荣光。在党总支书记、院长祝军的带领下,10月28日,一行人前往位于临沂市莒南县的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开展考察和教育活动。国际生们参观了山东省政府旧址,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翻译,大家认真倾听老一辈革命家刘少奇、罗荣桓、朱瑞、陈光、黎玉、肖华等同志革命事迹,了解了山东省政府成立的过程及庄氏家族400年的兴盛史,通过瞻仰先烈们的事迹图片及参观生活和办公地点等方式,在深切表达缅怀之情的同时,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山东军民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风采和功绩,深感震撼。

品味儒家文化 感受三孔圣迹。为深化国际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感悟,10月29日一行人赴孔子故里曲阜进行深入学习,感受儒家思想的魅力。大家先后参观了孔庙、孔府和孔林,“廊腰缦回、檐牙高啄”的建筑特色,历史悠久、底蕴丰厚的文化氛围,规模宏大、品类繁多的文物收藏……在郁郁葱葱的古柏之间感受儒家文化带给人心灵上的静谧。国际生们认真聆听着导游的讲解,时而相互交流,时而拍照留念,不少学生还购买了一些特色的书签、戒尺等,感受着中国儒家文化发源地的非凡魅力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国际合作交流处刘文老师介绍,文化体验活动已经成为国际生实践的“课堂”:“我们丰富的文化资源就是最生动的教材。相信让国际学生走出教室,进行实地体验和考察,是了解和学习中华文化的最好方法!”

喜迎十九大 外眼看中国。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喜迎十九大 外眼看中国”系列活动。10月19日至26日,学院举办了第四届“国际生眼中的中国”摄影展。本次展览共征集到国际学生的摄影作品110余幅,通过国际生的视角,展示了中国的大好河山和历史文化,给中外学生一个深入了解中国、欣赏中国的机会,促进中国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更广泛的传播。10月28日至29日,学院组织国际生赴临沂、曲阜开展文化考察。活动帮助国际学生知行统一,更直观、更形象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无私无畏的精神,以及中国儒家文化的丰富内涵。

   

作者:刘璐 李涧闻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