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第二届“一带一路”•中泰文化交流节开幕式在青岛农大举行

时间:2019-05-13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5月10日上午,第二届“一带一路”•中泰文化交流节开幕式在青岛农业大学专家楼举行。副校长原永兵、泰国博仁大学驻青岛学生服务中心主任郑超男女士、泰国博仁大学驻青岛学生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吕慧婷女士、泰国博仁大学驻青岛学生服务中心事务教师迟少君出席开幕式,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郑丹主持开幕式。原永兵、郑超男分别就第二届“一带一路”•中泰文化交流节开幕式发表致辞。学校动漫与传媒学院和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原永兵在开幕式上指出我校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主动融入到全面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中,着力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全面发挥自身地理位置的优越性,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努力实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的切实性战略国际教育合作。在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一带一路”•中泰文化交流节的基础上,第二届 “一带一路”•中泰文化交流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两校间高层次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我校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在校师生加深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了解提供广阔的平台,以实际行动为促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贡献积极力量。

郑超男在致辞中表示:扩大教育开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国教育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是国家发展的重要要求,并指出泰国博仁大学愿与青岛农业大学一同致力于两校间的国际教育合作,积极融入到中国“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中,为双方共享人才培养模式、共筑教育互通桥梁,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推动国际合作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及泰国博仁大学驻青岛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我校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开幕仪式。

下午,在我校专家楼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中泰文化交流节-泰国美食、美妆、特产、舞蹈、文化交流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师生参加。泰国博仁大学驻青岛学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师生现场展示了泰国民族服饰、具有文化特色的网红产品、泰国留学文化等,并与大家一起品尝了泰国特产、水果等,其中由我校国际交流协会同学现场表演的泰国舞蹈备受师生欢迎。

 
 

作者:冯坤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