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青岛农大与菲律宾薄荷岛国立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时间:2019-05-24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5月23日,菲律宾薄荷岛国立大学校长Dr. Regucivilla Pobar女士一行8人来访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在学术会馆会客室会见了来访客人。随后,副校长原永兵在专家楼与来访客人召开座谈会,双方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郑丹主持签署仪式。

宋希云对Dr. Regucivilla Pobar女士一行首次来访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学科、教学、校区建设等各方面的基本情况。宋希云表示,学校作为山东省最早的14所本科院校之一,目前已有68年建校历史,发展至今已成为多学科发展的综合性院校,希望两校能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建立友好互信关系,发挥各自所长达成合作,为促进双方共同发展贡献力量。Regucivilla Pobar对学校的欢迎表示感谢,介绍了菲律宾薄荷岛国立大学的各项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在农业、渔业等相关专业领域开展国际交流与科研合作。

下午,原永兵与Dr. Regucivilla Pobar女士在专家楼报告厅共同签署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召开座谈会,为两校进一步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

来访期间,外宾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校园等地。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科技处、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菲律宾薄荷岛国立大学始建于1998年,建有薄荷岛主校区(Main Campus)、巴利利汉(Balilihan)、比拉尔(Bilar)、卡拉普(Calape)、坎迪尔(Candijay)、克莱恩(Clarin)六个校区。学校位于距离宿雾麦克坦岛70公里、被称为“潜水天堂”的菲律宾第十大岛——薄荷岛上,目前拥有350多名教职员工、在校生16000余人,其规模处于菲律宾高校领先位置,有机械、农业、渔业、环境、艺术、科学、会计、商学等专业,具备教育学、技术管理哲学两个学科的博士学位授予资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