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意大利比萨大学Mario Giorgi教授访问我校

时间:2017-05-04

意大利比萨大学(University of Pisa)Mario Giorgi(马里奥•乔治)教授应邀于4月23日至29日访问青岛农业大学。马里奥•乔治教授在访问我校期间,为我校师生作了3场专题报告,师生反响良好。马里奥•乔治教授此次访问我校,与学校动物科技学院在联合科研、师生互访、受聘客座教授、本科生和研究生教授专业课程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马里奥•乔治教授是意大利比萨大学兽医学院教授,有良好的国际交流经历,主要从事兽医药理与毒理学教学与科研工作。此次来我校执行的是欧盟ERASMUS+(European Region Action Scheme for the Mobility of University Students+,伊拉斯谟+)KA107项目,该项目为欧盟推出的旨在推动欧洲高校与其他国家高校开展人员交流的资助项目。

伊拉斯谟项目最初为欧盟在1987年设置,旨在面向全世界发展教育、培训,特别是培养年轻学者。其主要目的是加强相关高校开展合作;为学生提供交流机会,提高学生科研能力,从国际交流经验中获益;扩大学生知识范围,提高个人能力和学习技能,利于将来就业。伊拉斯谟+项目于2014年推出,整合了欧盟现有7个已有有关教育、培训和青年成长的项目而设立的新项目。该项目7年期(2014-2020)预算经费是147亿欧元,预计资助超过400万欧洲人海外学习、培训和获取相关工作经验。

伊拉斯谟项目国内最早的中方合作高校是中南大学,该校于2010年被批准为欧盟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高校。至今,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超过15所高校参与了该项目的学生交流培养计划。我校2015年也获批成为中方合作高校之一,并已选派1名老师和1名研究生去意大利比萨大学交流学习。目前,2017-2019年度项目正在审批中。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