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学校举办新入职外籍教师培训班

时间:2021-09-08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为进一步加强外籍教师管理,8月30日至9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举行2021年度新入职外籍教师培训班,对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和韩国的5名外籍教师进行了入职前培训。本次培训班通过集体讲授、专家授课和参观考察等方式进行,系统培训了我国相关法律法规、教育方针政策以及师德师风、外事要求、安全保障、校情校史、教学业务等方面的内容。

  学习法律法规,了解市情校史

期间,培训班邀请青岛市出入境管理局签证科、外管科警官就外国人签证办理及其在华工作期间需遵守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组织外教参观考察了学校农机展览馆、动漫与传媒学院教学科研设施及青岛市发展规划展览馆。

 
 
 

师生互动交流,了解传统文化

学校优秀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与新聘外教围绕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交流,一起了解中国象棋、武术、书法、柔力球等方面的知识。

 

学习业务知识,了解教学要求

外教聘用学院围绕具体的教学任务、教学计划安排、教学要求及考核等进行了业务培训。

  适应新的环境,进入教师角色

此次培训班引导外教了解了我国的法律法规,了解了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和行为规范、发展历史及现状、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要求等,了解了城市发展历史及周边环境,帮助他们明确了各自的教学任务和教学目标,尽快调整心态、适应新环境,尽快进入教师角色,以保障所承担教学科研任务顺利实施。

聘用外籍教师是学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有助于推动我校教育科技工作的国际化进程,也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学校近年来注重外籍教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发布了《青岛农业大学外籍教师管理办法》等制度,规范了聘用流程和管理服务职责,为外籍教师适应我校工作境、顺利有序的完成教学任务提供全方位保障。

作者:薛文声 单位审核人:许颖 编辑:曲天泽 吴子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