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疫情专题页  > 工作动态

青岛农大学子居家防疫期间传承尊老敬老美德

时间:2020-03-31 来源:校团委

为弘扬雷锋同志尊老敬老的高尚品德,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珍惜居家防疫期间陪伴父母的时光,尊敬长辈,建设和谐家庭,树立文明家风,校团委组织全校青年学生在“学雷锋活动月”期间开展了“尊老敬老,知恩报恩”中华美德传承活动。

各级团组织广泛动员,精心策划,学校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广大学子采取多种形式孝敬父母,陪伴长辈,主动与长辈交流疫情防控新知识,教长辈做家庭版健身操,带长辈看直播,听长辈讲红色故事,跟长辈学烹饪等家务技能,与长辈共谈国家发展新变化等等。部分团支部进行了活动照片征集,记录了学生与长辈们的温馨时光:电视机前,一名同学认真地向爷爷奶奶介绍疫情防控知识;客厅里,老老少少一家人共同打起了太极拳;沙发上,老人在孙女陪同下观看直播,乐得开怀大笑;书房里,一名同学认真地听父亲讲述“沂蒙六姐妹”的故事。

本次活动广大学子将“尊老敬老,知恩报恩”的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利用居家防疫期间孝敬长辈,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良好家风。动科1905贾正顺同学谈道:“此次活动让我感受深刻,我们开始变得像个大人,而父母慢慢变得像个小孩,就像小时候父母教我们说话、走路一样,我们也应该耐心陪伴父母,帮他们了解互联网时代的新鲜事物,珍惜在家的时光,多尽一份孝心。” 

学生聆听在单位值守四十余天积极参与防疫工作的父亲谈防疫感悟

学生陪伴母亲一起观看红色电影

学生与父亲一起晨练

学生陪伴姥姥一起观看直播

学生听奶奶讲述革命年代的故事

学生与父亲交流疫情防控知识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