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疫情专题页  > 工作动态

动漫与传媒学院开展“云端创作”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时间:2020-05-26 来源:动漫与传媒学院

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把全国人民抗击疫情斗争作为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全力做好青年学生的价值引领与教育帮扶,切实推进“战疫”与“育人”相结合,动漫与传媒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鼓励广大师生结合学院学科优势,发挥自身特长,创作抗疫作品为战胜疫情做贡献。

一是全景展校园,留言寄思念。为了缓解师生们对校园的思念,李光老师通过摄影展示校园景色,在全校设置25个观察点,全景展示校园的点点滴滴,使离开校园四个月的学生对校园的思念情怀得到释放。在全景展示的过程中,收到近2000个留言,寄托了同学们对学校的牵挂。 二是音乐传真情,爱心暖疫区。学院的山东省高校辅导员领航工作室倾心制作的迎接学生返校MV作品《在一起》受到广泛关注;颜飙老师创作歌曲《阳光城阳,爱在海洋》助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并由心弦美育工作室制作成歌曲MV,被社会各界广泛传唱。三是漫画含知识,科普助防疫。为更好地向孩子们普及防疫常识,引导孩子们树立防疫意识,孟鹿老师创作了漫画作品《为啥不出门》,让每一个人都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治知识,树立防疫意识,做到“防控疫情,从我做起”。四是作品传心意,学子表信心。除了老师们的创作,学院还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组织线上抗疫手绘作品等征集活动,展现学院学子在抗疫过程中的积极表现,一件件作品展现了传媒学子齐心抗疫的坚定意志,让抗疫必胜的信心传播得更深更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