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疫情专题页  > 工作动态

平度校区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入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1-08-24 来源:平度校区管理办公室

为科学高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入学报道工作,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副校长朱连勤、牟少岩到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设置了学校南门和百味餐厅两个场景,分别对报道新生进行身份核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应急处置等工作和人员密集场所餐厅中出现学生自感不适的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在新生入学报道的模拟演练中,模拟人员从入校通道经身份核验、体温测验后进入学校。在测温过程中,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后,工作人员及时封闭体温监测区进行消毒处理,并将体温异常人员引领至临时留观点,做好消毒防护的同时联系校医院医护人员接诊,体温重测仍旧高于37.3度,及时送往定点转诊医院,随后做好现场消毒等工作。

在餐厅出现学生自感发热不适的应急处置演练中,辅导员接到学生电话后立即穿戴好防护套装A赶赴现场,并引导学生至临时留观区进行等候。医护人员确定体温仍然高于37.3度时,报告留观转诊组并指导体温异常人员穿戴防护套装A,在临时留观点等待防疫车辆前来转诊。随后,综合协调组、学生管理组、安全保卫组和后勤服务组等专项工作组人员做好消杀和相应的信息登记工作,各专项工作组协同配合、行动有效、处置有力。

演练结束后,朱连勤强调各部门和专项工作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高校安全稳定的疫情防控战线,把新生入学工作落细落实。一是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要求。加强信息摸排,通过青岛农业大学“预报道”系统和各学院新生交流群等渠道,收集研判学生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近 14 天出行轨迹,对照入学条件,逐一核实确定省外、省内入学名单;二是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全体工作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在新生报道期间扎实有序开展,努力做到让师生放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单位审核人:王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