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疫情专题页  >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24 来源:艺术学院

为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期,艺术学院第三党支部通过绘画、书法、诗歌创作等形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不忘初心,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战‘疫’先锋”为主题,同学们依托专业特色,通过创作艺术作品来表达对抗疫一线英雄们的关爱和祝福,也展示了师生党员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翰墨传情 |用书画传递抗疫正能量

创作:中国画1601 梁琳

创作感想: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我们都应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终究会过去,你我与国皆必胜!

创作:视觉传达1701 曹原

创作感想: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我们看到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之美、人民子弟兵的胸怀家国之美、广大人民群众的同舟共济之美、各行各业工作者的坚守岗位之美,这些美好,让我们获得团结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必胜的力量。

创作:视觉传达1602 赵雪莹

创作感想: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无数医护人员前往武汉,奋力抗战疫情,在不断努力下,至今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果。为了向所有在战疫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致敬,我拿起钢笔写下心声,祈福中华,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创作:室内设计1601 李刚

创作感想:团结,是由多种情感聚集在一起而产生的一种精神。团结就是相互配合,真正的团结就是无条件的配合。想要成为一个团结优秀的集体,只需要我们真诚的去面对集体中的每一个人,让集体里的每一个人,都感觉到心灵的温暖。如果一个团队没有团结的精神,那么这个团队就不能称之为团队,只是志同道合而已。团结是成功的基石,没有团结就不会有理所当然的成功,这是千百年来不变的道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最后的胜利!

创作:插图1601 李志鑫

创作感想:若待上林花似景,出门俱是看花人。春风拂面、春暖花开、春回大地;春天是一个新的起点,他让人们感到温暖和幸福。以往的一切都应成为过去,要做的是好好把握今天。疫情转好,难关将过。希望能够早日彻底战胜疫情!加油!

创作:插图1791 张健

创作感想:设计理念:整张插图以手绘完成,以黑白绿色为基调。黑色代表着疫情的黑暗,白色代表着白衣天使的颜色,而绿色代表着希望。图整体为抗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也代表着我们战疫必胜的决心。下图四字为艺心战役,代表着我们虽为艺术专业类学生,国家突发疫情,我们虽不能抗战一线,但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肩负着使命。无论身在何处,无论身居何职,我们都要为国家,为疫情工作献出一份力量。我相信,我们终会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战疫成功!

设计抗“疫” |用海报表达抗疫信心

创作:产品1601 周庆瑜

设计理念: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向疫情中所有勇斗病魔的逆行者致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太多的逆行者,有太多的雷锋出现。他们不计报酬、不计生死,为了打赢防疫阻击战,奉献自己,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创作:景观1601 袁天宝

设计理念:整张海报由蓝白两种演的构成,也是代表着白衣天使的颜色。简洁的语句传递着医者仁心的奉献精神。他们用临危不惧的抉择和义无反顾的担当,激发了全民战“疫”的斗志与决心。浴火抗疫,艰难重重。但我们众志成城,无畏无惧!

创作:视传视觉传达1602 刘宇航

设计理念:用抗“疫”一语双关,突出主题。海报整体用深红色背景配灰色大字,以一种恢宏的气势来呼吁大家对目前紧张的疫情多加关注并且团结一心付出一份力量,一份关切!

创作:视传1601 李英慧

设计理念:你许我三冬暖,我愿你春不寒。你为我抱薪于风雪,我望你平安顺遂。希望疫情结束后,我们可以一起漫步神州大地,共赏花枝春满。

创作:视觉传达1701 曹原

设计理念:深处自然界,我们应当爱护生命,尊重生命,才能与自然和谐相处,与自然长久共存。滥食野味,不仅危害了动物的生命,也是对人类健康的威胁与不负责。在人与自然的平衡关系中,枪响以后没有赢家。拒绝野味,远离病毒。

以诗抗“疫”|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赞白衣天使》(新韵)

百里挑一抗疫瘟,报名请愿屡投身。

汪汪泪眼别家小,漫漫朝昏救病民。

忘死舍生博道义,维康济善吐芳芬。

平凡铸就英雄气,火线极推大写人。

创作:景观1601 王韶阳

创作感想:新冠病毒来了,我们在家中安心防疫,有人却站在我们的前面,病毒的对立面,拿起盾牌做我们的卫士。其实并不是只有在发生重大卫生事件的时候,我才会想起他们。白衣天使、医者,从来都是我的精神偶像。我会崇拜他们为成为一名人民的卫士,付出青春时光和寒窗之苦;我会崇拜他们,选择职业时看轻小我、无私奉献的无畏精神;我会崇拜他们在自己的领域探求真理,而这真理却可以在危难之际拯救生命,所以我要赞美他们!最美逆行者!

《曙光》

那是一片漆黑

任凭你声嘶力竭也捅不破的黑暗

但有那么一抹白

自黑暗中走来

带你一路向前,带你披荆斩棘

带你勇往直前,带你剑指蓝天

我们终将看到未来

迎来明天

撕破黑暗

创作:产品1701 徐清华

创作感想:作品名为《曙光》,代表着疫情的黑暗终将被白衣天使拨开。一间间隔离室,隔离病毒但隔离不了真情;一双双支援的手,为白衣天使保驾护航;一颗颗向着武汉的心,在东方冉冉升起,为战胜疫情带去全国的力量。

“造物无言却有情,每于寒尽觉春生”。未曾谋面的一线英雄,来不及碰面的师生党员。虽然我们不能按时开学,但各位党员同学要带头上好网课;虽然我们在疫情防控中或多或少的做了工作,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仍需要增强。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更加明确了疫情当前的使命与责任。在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坚定信心,知行合一,率先垂范,做好健康的“守护者”、人生的“修行者”、行动的“识途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用行动践行诺言,以青春担负责任与使命。

单位审核人:乔磊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