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疫情专题页  >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2 来源:艺术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根据省委省政府、青岛市委市政府、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学校1月26日发布的《青岛农业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艺术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严密排查,扎实做好防疫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为切实维护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工作人员科学规范的调整了值班规则,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学院严格遵守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要求,向学生接连紧急发布了《青岛农业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青岛农业大学防控疫情倡议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手册(电子版)、《众志成城 共渡难关——致全体青农学子的一封信》等通知,开展了“战疫情,我行动”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作品征集、党员承诺书征集等一系列活动,用多种形式切实增强做好防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院扎实细致开展好教师及学生的摸排工作,积极、及时统计摸排全院师生的信息,通过各科室、专业(系)负责人等及时了解学院教职工是否去过湖北疫区、所在位置、身体状况、返校时间等情况的信息,通过辅导员、班主任等密切关注是否有出入疫区的学生及在外进行实习的学生等相关情况。按照学校要求,将有关数据整理分析,坚持每日“零报告”机制,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努力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学院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和短信等不同方式和渠道向师生发送20余条政策、防控知识、通知等内容,积极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师生增强防控意识,增进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说明疫情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工作。面对疫情,全院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对于教学工作,学院坚持贯彻上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下发了教务处《关于开展超星网络教学平台线上教学培训的通知》,要求全体教师接受网上培训,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同时,认真做好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

学院要求全体学生每天登陆青岛农业大学微信公众号上报防疫情况,有问题及时反馈和解决;引导大家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居家同时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鼓励大家合理高效地利用假期进行学习,组织各班级进行线上学习打卡。同时,建议学生们要加强自我安全防护意识,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全体艺术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确保上级命令坚决落实,各类信息全面覆盖,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院师生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同舟共济战疫情,在不同地区、不同岗位、不同境遇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