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学能手”选拔赛

时间:2018-10-26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为了提高教师教学质量水平,展示青年教师风采,10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于工程楼会议室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学能手”选拔赛,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潘军,学院党委书记田义轲,院长李秋义,副书记车广杰,副院长冯秀梅、全洪珠等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学院十四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从所讲授课程中抽取10~12分钟的教学阶段,以PPT的形式进行讲授。讲授过程中,参赛教师通过抑扬顿挫的教学语言、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翔实的教学内容、充满个性亮点的授课方式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教师们结合大量实例,注重教学情境设计,合理运用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阐释课本内容,拓展知识深度与宽度,为在场的评委与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解。其中,郑涛老师讲授的《中外园林史》别具一格,采取古诗词与实际理论知识相结合的风格,在诗情画意中清晰地传达出所讲授知识的核心内容。依据《青岛农业大学青年教学能手比赛评分标准》,评委从仪表形象、课程内容提炼、教学效果分析、现场表达能力、PPT制作五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教师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六名。

潘军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建工学院教师们的精神风貌和教学水平,并对选手提出相关建议,他希望学院老师能进一步提升教学的基本功与能力,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要积极开展信息化教学,通过网络学习平台等方法充分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课堂互动,不断优化课堂设计。

田义轲针对教师讲课中出现的问题作出强调,他指出,学院教师要将本次比赛经验落实到实践中,充分加强相关课程设计,优化课堂秩序,提高学生学习效率,不断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向前发展。同时,学院教师要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相互观摩、相互欣赏,积极展开教师课堂经验交流活动,总结课堂经验,加强相关课程建设、专业建设。

李秋义向教务处对建工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本次比赛中教师表现表示肯定,他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教师讲课能力的培训,在教师中形成钻研教学业务、学习教育理论的浓厚气氛,充分学习先进教学典例,推进学院人才建设、专业建设不断进步。

本次比赛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此次比赛,充分展现出建工学院青年教师锐意创新、蓬勃向上的朝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以及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丹心筑梦人的信心,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展示了学院教师良好的教学技能和精神风貌,有利于促进学院整体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作者:林鑫 杜超群 陈玉龙 编辑:陈玉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