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外国语学院举行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

时间:2018-05-18 来源:外国语学院

5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文经楼举行公开课,英语专业骨干教师郭飞主讲,李春梅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集体观摩并进行了深入研讨。

郭飞以《综合教程》第二册课文(Letter to a B Student)为材料,从学习目标入手,设计教学的主要环节。涵盖听说读写译语言技能的训练,词汇、句子和篇章教学各层面。特别注重训练学生的文本细读和批判性思维的能力。重点讲述了如何通过主题句预测文章大意,如何分析段落间和句子间的逻辑关系,通过阅读得来的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指导学生的写作。重视文本的教育意义,引导学生如何正确看待考试分数,如何评价自己。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既有启发式引导,又有逻辑分析训练。郭老师的讲课自然流畅,各环节联系紧密,逻辑性强,教学效果突出。

随后的即时点评环节,大家各抒己见,肯定优点,指出不足,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献言献策。教师们还重点围绕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课堂任务设计、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切磋,对课堂教学各元素可谓细心打磨,力求精益求精。此次公开课活动激发了广大教师不断提高自身授课水平的积极性,为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启发教学改革思路,掌握现代教学方法,促进教学创新,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作者:图/邹绍艳 程丽巧 文/程丽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