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大农业工程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优秀评估

时间:2017-10-19 来源:宣传部

10月16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农业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评估论证会,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农垦科学院陈学庚研究员担任专家评估小组组长,评估小组成员包括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执行主任毛罕平教授,山东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杜瑞成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洪文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院长陈海涛教授,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于海业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同毅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主持。

杨同毅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同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学科发展等方面情况。杨同毅指出机电工程学院近年来发展迅猛,全院上下团结奋进,成绩显著,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注学校农业工程学科的发展,使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做新贡献。

尚书旗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对“农业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的工作情况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和存在的问题与持续改进计划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陈学庚院士和与会专家对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以及所形成的特色研究方向和取得的成绩给与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学院学科人才培养目标明确、科学,符合学校发展地位和地方经济社会需求,满足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同意该学位授权点通过优秀评估。同时结合各自学校学科发展实际,对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针对学科课程设置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学术骨干培养和校内外导师队伍建设,强化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招生指标应向农业工程学科倾斜。

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处副处长罗小勇、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各专业负责人、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