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植物医学学院在徐州市贾汪区设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时间:2018-07-19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7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校地产学研合作交流会暨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

植物医学学院院长刘同先教授与贾汪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党工委书记魏利民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书,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忠林与贾汪区委副书记朱连芹共同为“青岛农业大学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揭牌。学院有关专家教授,贾汪区副区长唐凯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上,刘同先就植物医学学院建设发展历程、学科专业优势以及人才培养、产业服务等方面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学院在贾汪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设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大力加强与贾汪区产学研合作,是学院积极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学院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在今后的合作中,学院一定充分发挥自身的人才、智力和科技优势,积极对接贾汪区经济社会特别是农业产业发展需求,主动对焦焦点、难点、痛点问题,不断改进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的理念、思路和举措,不断探索校地合作的新模式、新途径、新载体,在不断有效推动贾汪区现代农业建设发展进程中,实现学院自身新的发展与提高。

魏利民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园区的发展规划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贾汪区与青岛农业大学的合作将会为贾汪区的现代农业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将极大促进贾汪区农业人才水平的提升,对贾汪区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施起到了关键作用。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贾汪区的农业基本情况、合作共建及进一步深层次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贾汪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隶属于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园区与山东枣庄市接壤,东与邳州为邻,京杭大运河横贯东西,水路交通便利,地理位置非常优越。示范园区总规划面积约1.8万亩,下辖四个基地:位于耿集的草莓基地、蔬菜基地和粮食基地,以及位于江庄镇的食用菌地基。

 
 

作者:图文/李江杰 王丽静 编辑:胡钰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