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理信学院参加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论坛

时间:2018-09-29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为加快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人才培养、推动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快落实校企合作战略,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牵头发起“赋能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教育公益巡讲活动”。9月16日,论坛活动第二站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青岛农业大学理信学院副院长李吉忠和教师王艳春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教育教学及专业建设规划校企合作模式探讨”。来自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成秀珍教授、青岛大学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高鹏翔教授、联盟副秘书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黄润才副教授、山东科技大学数学学院教学院长刘西奎教授等分享了高校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专业的教育教学现状、专业建设、专业课程设置以及在教学方法、师资培训、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思路等方面的经验和思考。一些知名企业代表从产业界的专业角度做了发言和经验分享。其中,杭州睿数科技CEO吴仲毓认为,目前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实践存在三大痛点:一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进入课堂需要过程;二是缺乏大数据人工智能教学案例;三是缺乏适合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教学实践平台。同时指出,简单培养学生学习R语言、Python等工具或语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培养学生大的大数据思维能力。他的这一观点得到与会众多高校领导、教师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活动中,与会代表畅所欲言,探讨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思路。从会议中汲取先进经验,改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理信学院的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方向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诸多帮助。

 

作者:王艳春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