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艺术学院组织教师赴京参观中外经典艺术展

时间:2017-10-11 来源:艺术学院

为提高艺术学院教师的思想境界和艺术创作水平,迎接五年一届的全国美展等重要国家级创作活动,国庆节假期,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组织专业教师赴京观看中外经典画展,这些画展包括代表当今国际上绘画和雕塑最高水平的“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的"千里江山-历代青绿山水画特展",国际公认的儿童文学作家和插画家最高荣誉的“国际安徒生奖(终身成就)展”,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博洛尼亚50周年国际插画展”,“明清人物画作品展”,“德国8当代艺术展”等。三天的时间,老师们穿行于中国美术馆、故宫博物院、北京画院、太庙等艺术展场,如饥似渴地观摩传世名作,随时对历史及现代作品进行讨论,形成了观展、学术探讨合二为一的活动。

为获得最大观展效果,学院邀请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专业艺术委员会委员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现场进行讲解和辅导,与画展举办方进行洽谈,了解国内外学术发展动态,通过立体化的观展,老师们的思想境界和眼界得到了全面提高,对作品的认识以及学科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和脉络有了清晰认识,教师们创作的热情被激发出来。

艺术学院高度重视艺术创作和学术研究,结合专业学科特点,近几年来多次组织教师赴北京、济南等中心城市参观美展学习,鼓励教师走出去,开阔眼界,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学科专业的腾飞打下了坚实基础。本次学习归来后,学院还将组织学术研讨,巩固学习成果,确保老师的业素养和创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以此带动全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作者:于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