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校启动第一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时间:2017-12-05 来源:教务处

为推动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实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青岛农业大学于11月28日召开了第一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本次专业认证将启动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风景园林、土木工程、通信工程6个专业。这是学校启动的第一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副校长牟少岩出席会议。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风景园林、土木工程、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及所在学院主要领导参加了本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家尧主持。

牟少岩在会上强调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对于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都具有深远意义。第一批工程认证启动专业所在学院的领导和专业负责人要统一思想、更新观念、切实行动,通过专业认证工作,要使我们对学生究竟该如何培养、课程体系究竟该如何设置、教师究竟该如何教学等问题具有更加深刻的认知。同时要以点带面,产生良好的辐射示范效应,引导各个专业能够更好地按规范去建设,并按标准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刘家尧要求第一批工程认证启动的6个专业所在学院的领导和专业负责人,要深入理解“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要求参加认证工作的各专业要积极准备、科学分工、精心组织,高质量地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

会议介绍了我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总体形势,阐述了本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强调了认证工作的几个关键环节,并对工程认证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