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农学院举办第二届中草药植物展

时间:2018-12-10 来源:农学院

12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中草药植物展在学术会馆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学工部、团委、教务处、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展览和开幕式。本次活动旨在传承中草药文化,传播中草药知识,展现国粹精华,吸引了青岛早报等媒体前来参观报道。开幕式由农学院副院长张恩盈主持。

教务处处长田义轲为展出致开幕辞。他表示,从古代的神农尝百草,到如今挽救全球数百万人生命的青蒿素,中草药为保障人类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农学院是学校传统老牌学院,学风优良、人才辈出,此次中草药植物展更是体现了农学院的“以本为本”的办学初心,凸显专业特色,在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的同时,极大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讲话。她指出,中草药为国之精华,民之健品,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立足于青岛市丰富的野生植物资源,本着“重专业、厚基础”的人才培养目标筹办本次植物展,从而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此次展出分为中草药文化、中草药加工炮制、中草药展示和中草药品鉴四个板块,吸引大批现场观众兴致勃勃地投入到多姿多彩的中草药植物世界中。文化板块从中药文化历史、中医药哲学思想、中草药历史典故、奇异名贵中草药等方面进行介绍;加工炮制板块对常见的中草药加工炮制工具进行展示和介绍;展示版块主要包括图片、标本和活体植株展示,其中图片和标本由全校各学院学生制作;品鉴板块展示了10余种中草茶饮,并可供同学们现场品鉴。整个展览时间持续7个小时,吸引学校师生、附近居民、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和家长等近千人前往观展,赢得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作者:文/刘宁 张培雨 于文华 王心诚 谭晓宇 图/赵芹芹 曲隽永 编辑:郝晓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