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校进行首次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达标测试

时间:2018-07-18 来源:教务处

7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举行首次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达标测试。2017年应聘到我校从事教学工作的所有新入职教师,经教学单位助教考核、教务处资格审查,达到测试标准的33名教师进行了现场汇报答辩。副校长牟少岩对测试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测试前,牟少岩对青年教师和本次考核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希望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本科教学工作。开展助教工作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是学校深化师资培养机制,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新教师入校第一年不承担具体教学任务,集中精力担任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的助教,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教师培训活动,熟练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既有利于新教师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又有利于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希望青年教师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我校历来重视本科教育,本科阶段是学生走向成熟的重要阶段,也是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经过本次考核与测试的合格者都要走向讲台,在教学过程中一定要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的理念,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以正确的教学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地讲好每堂课,将积极的情感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融入教学全过程。三是希望评委老师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测试程序、测评指标进行打分,对每位教师做出科学、公正、合理的评价。在评测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帮助青年教师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让他们查缺补漏,快速成长。

本次测试共分六组同时进行,测试评委由学校教学督导员及教学评审专家库成员组成。测试内容包含课程分析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重点考察参评教师的教学基本素质、说课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手段运用等基本教学技能。在测试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精心设计汇报课件,注重课堂基本规范,个别教师教学方法新颖有效,展示了新教师良好的课堂风采。现场评委一致认为,2017年入职新教师整体素质高、可塑性强,一年的助教和培训工作富有成效,所有参测教师合格达标。

本次活动的组织,旨在深入推进我校2016年出台的《青岛农业大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施办法》和《青岛农业大学中青年教师助教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技能,引导青年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不断促进学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