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业大学第四届会计技能大赛决赛落幕

时间:2017-10-30 来源:管理学院

10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第四届会计大赛决赛在教学区举行,经过初赛、决赛的比拼,最终评选出点钞单项奖9名,传票、实务单项奖各11名,团体奖一等奖3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7组以及优秀组织奖7名。

本次大赛包括点钞、翻打传票、会计实务三项内容:点钞要求参赛者在规定的时间内快速、准确地清点钞票;翻打传票考察参赛者运用计算器进行加减乘除的速度和准确性;会计实务则需要根据给定的经济业务,编制记账凭证、进行试算平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单项技能竞赛,决赛为团体技能竞赛。初赛晋级的前26组选手进行会计实务比拼,模拟真实的企业经济业务,由成员们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完成。

比赛结束后,会计教研室刘录敬老师表示,会计大赛将实践和教学结合,培养了学生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同学们的技能水平逐年提高,实践操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未来我们将继续完善实践教学方法,为学校、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作者:文/丛殿勤 倪雪 图/韩菲 丛殿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