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校进行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达标测试

时间:2021-01-11 来源:教务处

为提升学校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举行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达标测试。2019年以来应聘到学校从事教学工作的106名新入职教师经教学单位助教考核、教务处资格审查,进行了现场汇报。

测试共分六组进行,参加达标测试的教师进行了PPT汇报、每人10分钟说课和助教工作总结。说课内容包括课程定位和性质,教学目标,内容设计,重点、难点把握,学情分析,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评价与考核方式,教学反馈与教学效果等方面。教务处邀请了各学院共30名专家及教学督导员对教师教学能力进行测试打分。经专家组考评,13名教师考核优秀,74名教师考核良好,17名教师考核合格,2名教师考核不合格。

此次教学能力达标测试进一步规范了学校助教考核工作,督促新进教师提高自身教学能力。教务处将进一步加强教师培训工作,通过组织示范课、研讨会、专题培训、工作坊、比赛观摩等多种形式,提高学校教师教学水平,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促进年轻教师迅速成长。同时设立各种教学奖励机制,通过教学比赛调动教师教学积极性,打造一批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建立思想好、业务精、水平高的教师队伍。

单位审核人:田义轲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