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大获全省大学生舞蹈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7-07-04 来源:校团委

近日,“电信杯”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舞蹈大赛决赛在烟台胶东大剧院如期举行。全省共有57所高校入围决赛,我校的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凭借民族舞《喜鹊喳喳喳》和当代舞《我们的信仰》分别荣获了一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民族舞《喜鹊喳喳喳》,20位青春舞者用肢体的律动,展现心灵的碰撞。肢体柔和却不失自由活泼,鲜活的舞蹈动作配以悦耳动听的背景音乐,富有张力的气场渲染,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内心。《我们的信仰》则是一抹抹鲜嫩的红色,细腻的情感,精准的节拍,凸显出了当代大学生们对于信仰的理解和诠释。

任何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作为非专业出身的舞蹈团体,一支舞蹈的编排需要老师和同学们付出更多的努力。从前期的学习动作到挑选成员到中期的排列队形、后期的完善细节,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的成员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由每周训练两次提升至每日训练两次,每天两个半小时训练结束后的她们总是大汗淋漓、精疲力尽。尽管是这样,她们也从未想过放弃,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近年来,校团委一直注重大学生的特长才艺和全面发展,为同学们创造机会和平台,真正走出学校学习交流、开拓眼界。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在国内各项专业赛事中屡获佳绩,曾先后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第4名、啦啦操大赛第8名,崂山区第二届高校街舞精英赛ROUTINE齐舞比赛项目亚军等多项荣誉,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作者:文/赵双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