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动科学院联合海昌海洋公园举办海洋哺乳动物学习讲座

时间:2017-10-31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海兽班知识素养,10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举办海洋哺乳动物学习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圣地亚哥海洋世界首席兽医TODD LANE、世界哺乳动物训练师协会主席DAVID SCORT作专题讲座,大连海昌老虎滩海洋公园动物研究中心主任孙尼、海昌集团对外交流经理张裕智担任翻译,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海兽班负责人崔杰出席,全体海兽班在校成员参加。

TODD从人类对鲸的研究历程展开讲述,深入讲解鲸豚类生物的病理学、繁殖发育、免疫学研究、代谢学。TODD强调,对鲸豚类生物的皮肤、内脏各方面的研究,可以加深对鲸豚类动物的了解,从而更好地保护鲸豚类动物。讲座指出鲸豚类动物生存环境不容乐观,人类可通过提高分子诊断技术,医疗技术和动物疾病治疗技术等去增加鲸豚类的数量,防止出现绝种情况。

DAVID就海洋哺乳动物的健康、医疗、观赏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生动的描述。从纪录片“Black Fish”入手,强调海洋馆对于保护海洋生物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DAVID指出,近年来人类大规模活动,对海洋生物的生存环境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坏,鲸类的种群数量在逐年降低,鲸类面临着灭绝的可能,建立海洋馆是最有效的措施,并呼吁大家时刻关注海洋动物,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是全人类的责任。

作者:吴崇源 编辑:金圣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