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园艺学院召开专业化思想教育主题报告会

时间:2019-05-23 来源:园艺学院

5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于专家楼会议室召开专业化思想教育主题报告会,副校长原永兵、上海君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君同、山东林木种苗协会会长李元做分别专题报告,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隋成竹,副书记、副院长王春晓及园艺专业大三、大四学生参加会议。

原永兵以“转变观念,学好本领,勇于实践,为新时代水果产业现代化作出贡献”为题,向全体与会学生介绍了现代苹果出产关键技术的发展历史,讲述了“优质高效生产、健康普惠消费、环境友好优美、新时代水果产业现代化任务”等园艺产业最新发展理念与学科动态。随后,孙君同结合自身经历表示现今有越来越多的资源流向农村,乡村振兴也为同学们的就业、创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鼓励同学们在好形势、好政策的支持下回到农村就业创业。最后,李元以“创业就业一体化,我们与行业共成长”为题,介绍了农业产业发展的现状,农业产业现代化、机械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以及现代农业产业与国际分工前景,鼓励学生学好专业知识、练就扎实本领,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实际情况来确定自己的就业目标。

会议设有互动环节,原永兵及两位企业家针对在场学生的提问进行回答。原永兵对学生们提出了求真务实做学问,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要求,并鼓励学生们多多实践,将自己所学运用到生产生活实际,同时树立远大目标,为农业现代化建设与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马文哲 编辑:李赞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