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动科学院为动物科学创新班本科生配备双导师

时间:2020-12-21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12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级和2019级动科创新实验班本科生导师选择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展学斌主持,动物科学创新班专业负责人张贝贝老师负责组织。2018级、2019级动物科学创新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根据创新实验班培养方案,动物科技学院创新实验班本科生培养实行学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校内校外“双导师制”。为做好导师配备工作,学院研究制订了创新班导师选择规定,明确了创新班同学选择导师的具体程序,对创新班上一学年的学习成绩进行了汇总,并面向创新班同学公布了导师选择规定、校内和校外导师名单及学习成绩。

会议介绍了创新班本科生选择导师的基本原则,即发挥教师学术专长,尊重学生个人意愿,学院统筹协调,导师分布均衡,学分优先,全面覆盖。同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打好基础,虚心向导师学习请教,主动与导师对接,参与学术科研工作,提高综合素质。

学院实施创新实验班本科生“双导师制”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充分调动和利用优质师资力量与教育资源,实施导师指导下的个性化培养,发挥导师在本科生学业、科研、人生等方面的指引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张贝贝 单位审核人:张文军 编辑:曲天泽 曲文静 张晓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