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开展专业实习活动

时间:2020-12-09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为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和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和动力,12月3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在知识产权教研室主任李东海和班主任李乃蓉的带领下,来到位于中国(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的国知(青岛)知识产权事务所、青岛德睿汇创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实习活动。

国知(青岛)知识产权事务所、青岛德睿汇创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惠婷婷介绍了中国(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的基本情况。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园区陈列于创新合作高地的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成果产品。创新创业成果的发明激起了大家的兴趣,老师和同学们边看边讨论,纷纷肯定园区活动的举办。

随后,双方在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惠婷婷代表青岛国知(青岛)知识产权事务所、青岛德睿汇创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与师生展开讨论。惠婷婷就知识产权行业现状、知识产权行业发展前景和知识产权专业就业前景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指出国际上对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愈发提高,知识产权保护的理念得到极大提升,知识产权行业的发展势头也变得更加迅猛。惠婷婷表示,如今知识产权行业发展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同时也拥有很大的机遇。当前发展的重点就在于要抓住自主创新、知识产权改革提速以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最后,慧婷婷为学生们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发展情况,并就知识产权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等问题为学生们解答困惑。

通过此次专业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大大增强了专业自信心和专业认同感。

作者:马晓妍 单位审核人:陈锦铭 编辑:曲天泽 李翔 张晓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